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尊者达赖喇嘛在拉达克主持第33届时轮金刚灌顶法会


今天(3日)起,至14日,在海拔4000米的印度拉达克首府列城,尊者达赖喇嘛主持第三十三届时轮金刚灌顶大法会。

格鲁派法座甘丹赤巴仁波切等数十位藏传佛教领袖及拉达克裔仁波切、高僧,以及来自全球各地、超过10万的僧俗信众参加法会。

尊者在第一天的法会上向信众开示

“今天来参加时轮金刚灌顶法会的人们,不分族裔、不分国籍、也不分宗教信仰,都喜欢快乐,不喜欢痛苦。70亿人类必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我们不能互相敌视、互相伤害,要心怀‘大家都是和自己一样希望离苦得乐’的这种想法。因为,慈悲待人,其实就是佛法最基本的内容,也是获得快乐幸福的基础,你们要记住这一点。” “总之在灌顶法会举行期间,要尽可能地观想善心,努力去改变自己,让自己能够变得善良。只要获得了一点点改变,那么大家历经艰辛来到这里参加灌顶法会,就算没有白费。如果毫无改变的话,那么你们和我在这里聚集,根本没有意义,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思考。”

顶礼尊者!祈求尊者永久住世!嘉瓦仁波切千诺!


(图片来自FB和西藏之声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