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20日,来自玉树的一些消息

当喇嘛们在奋力挖掘、寻找灾民时,士兵们打着救援的标语在一旁观望。




出于信赖,灾民们都在寺院设立的救助点上领取食物。而同一时间,在武警的救助点上空空荡荡。

20日,来自玉树的一些消息

以下消息,我皆已发在Twitter上,有新的消息将更新,请关注。

【来自玉树】紧急:20日,喇嘛被逐。政府统战部门要求正在救灾的各地喇嘛返回,严厉地说“你们什么样的事情都做了,太过分了,现在立即返回各自所在地方,否则会有麻烦。”有干部对喇嘛透露,已有维稳军队集结玉树。#qhdz

【来自玉树】紧急:20日,喇嘛被逐。由于遭到政府威胁,今天,最早赶赴灾区的甘孜州石渠县色须寺数百名喇嘛,不得已放下救灾的事情,开始返回。#qhdz

【来自玉树】20日。虽然新闻中说政府给灾民每天补助从10元升至15元,据悉实则大多数灾民并未得到。今天有喇嘛代表灾民去当地统战部门讨说法。#qhdz

【来自玉树】喇嘛赈灾。甘孜州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拿出三百八十万现金,19日给遇难者家庭,按死者人数发救助款200元/人,不分藏汉回族;给房屋倒塌的家庭,不分民族发200元/户。其他寺院也在这样做。

【来自玉树】喇嘛赈灾。这几天来,色须寺、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等其他寺院,在灾区现场设摊,熬糌粑粥饭,布施灾民,并分发各种食物。#qhdz

【来自玉树】官方宣传中全是军队救援的镜头和报道,而回避对喇嘛救人的报道,已在灾民当中引发不满议论。喇嘛们也说,为什么不提我们?汶川地震中报道过外地志愿者,而玉树地震却无视喇嘛志愿者,何故?#qhdz

【来自玉树】非本地的NGO组织也得到政府通知,返回各地。#qhdz

【来自玉树】来自各地的救援物资集结玉树,却未得到有效发放,十分混乱。一边是帐篷、食物堆积成山,一边是灾民挨饿受冻。#qhdz

【来自玉树】灾区已成秀场。国家领导人、官员、明星歌星、名人到玉树,与其说是慰问灾民,不如说各自做秀,甚至添乱。交通被管制,灾民被控制,救灾工作的速度被停缓。#qhdz

【来自玉树】胡锦涛写的“新校园,会有的……”黑板,被青海省书记强卫指示,立即专车送往西宁,由省博物馆珍藏。#qhdz

【来自玉树】灾民盼望达赖喇嘛。在受灾百姓当中,纷传达赖喇嘛可能到灾区抚慰灾民、举办法会。19日飞过玉树上空的飞机,被认为其中有达赖喇嘛,在为灾民修法,布施加持。#qhdz

【来自玉树】17日,由上千喇嘛依照宗教仪轨,火葬2千多地震遇难者之后,这几天每日仍有数百名遇难者被送往原火葬地进行火葬,也有幸存者将亲人遗体载车送往其他寺院进行天葬。绝大多数幸存者是由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救援的喇嘛们救出。#qhdz

【来自玉树】地震遇难者除大多数为藏人外,还有许多在玉树打工的汉人和回族,他们一般都住在简陋的房子里开饭馆、商铺等,地震发生时死伤惨重。他们被政府视为移民,称尚未计入公开的遇难者人数。#qhdz

更新部分:

【来自玉树】今天是地震遇难者的头七忌日,又称“一七”,在西藏传统中是个重要的纪念日。在玉树格萨尔广场,藏人青年组织为遇难者祈祷活动,录音机里传来高僧与喇嘛诵经修法的声音,回荡在玉树上空。在结古寺等寺院,在为遇难者点燃千万盏酥油灯。而在拉萨等其他藏地,僧侣与信众都在寺院举行隆重的祈祷仪式。#qhdz

【来自玉树】在玉树的所有媒体记者接到指示,今日必须离开玉树。原因是,关于达赖喇嘛希望到灾区为灾民送去宗教方面的关怀、举行慰藉灾民的宗教仪式这一说法已经广传民间,为了让记者回避更多的了解,以及未来或有可能的突发情况,故下令记者离开灾区。#qhdz

【来自玉树】今天还有很多僧侣在帮助灾民挖废墟,去各自坍塌的房屋把值钱的东西挖出来。僧人说,如果他们不赶在被驱逐之前帮老百姓挖出来,等部队清理受灾现场,那就什么都没有了。而部队已经开始在清理废墟了。#qhdz

【来自玉树】出于担忧将有的麻烦,玉树周边及邻省的寺院僧侣开始撤离玉树灾区,如阿日寺、色須寺等等。同时,通往玉树的路上,警察设卡,严禁僧侣进入玉树。#qhdz

【来自玉树】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是禅古村,共1000余人,但幸存者不及百名。该村所有藏人为牧民,近年来,因政府实行“游牧民定居工程”,要求牧民离开牧区,放弃游牧生活,从帐篷搬进新盖的牧民定居房,然而这些房子全是豆腐渣工程。据报道,禅古村第四社的390人全是两年多前,从附近山上迁下来的。房子均为土制结构,社里的会计多杰说,“房子倒下来都是一盘散沙,就是不砸死也会憋死”。#qhdz

6 条评论:

  1. 玉树救灾任务仍很艰巨 境外敌对势力欲搞破坏
    ----------------------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指出,此次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民族宗教因素突出,境外敌对势力也企图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干扰破坏,要通过救灾和重建,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为灾后藏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贾庆林是在当日主持召开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对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和团结稳定工作作出部署时做上述表示的。

    贾庆林指出,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进行了全面部署。胡锦涛、温家宝和其他领导深入玉树震区视察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中央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履行各自职责,发挥了重要作用。

    贾庆林指出,此次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面临着相对特殊的困难和挑战。除了高寒缺氧、部分群众生活困难、民族宗教因素突出外,境外敌对势力也企图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干扰破坏。在这种情况下,要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团结稳定,以对灾区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不畏困难、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创造良好社会政治环境。

    贾庆林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在抗震救灾中的积极作用,各级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要深入灾区各族群众、寺庙和宗教界人士中了解情况,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组织群众、寺庙和僧尼开展救灾和自救并提供帮助,引导各地寺庙、僧尼为死难者念经祈祷活动在当地进行。对国外藏胞提出回国奔丧、捐款等要求的,中国驻外使领馆要热情相待,介绍抗震救灾和国内的真实情况,了解他们的合理要求,给予必要的帮助。

    贾庆林强调,要把灾后重建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青海等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在“十二五”期间,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青海藏区的支持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使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要通过救灾和重建,彰显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进一步密切党与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祖国大家庭观念,为灾后藏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复删除
  2. 在自己家门口为自己遇难的亲人和同胞做一些该做的事都不行,这实在是欺人太甚,霸道至极!! 真是到了该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回复删除
  3. 我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中共果然如我所预料的SB。

    因果报应啊,请将你的业报报应在猪头贾庆林身上,
    不要让有慈悲心的汉族人民和努力救人的汉兵,去承担中共猪头们造下的恶业。

    回复删除
  4. 胡锦涛地震灾区题字 网友加词成绝对:

    上联:新校园,会有的,还是豆腐渣;

    下联:新家园,会有的,还是土坷垃。

    横批:卧槽泥马。

    回复删除
  5. 香港明报新闻网新闻特辑“青海地震”:

    採訪手記 2010年4月19日

    胡錦濤視察災場 生還者也要讓路

     【明報專訊】玉樹縣結古鎮只有一條大馬路,名叫「民主路」,是運送救災物資和醫療救援的生命線,然而,昨日一清早,長約3公里的「民主路」突然被封鎖,交通大受限制,有居民向記者抱怨救援物資派發受阻。

     官方通知「有料到」

     記者其後收到官方人員來電,通知將有「很有料的東西」發放,覑媒體轉乘官方安排的媒體專車,前往用作救援中心的結古鎮體育場,等了兩小時,原來是國家主席胡錦濤前來視察。

     記者 11時多來到結古鎮體育場,被要求排成兩行,其間有名被困100小時的老伯被救護人員抬覑經過,引起傳媒注意,有公安看到媒體欲上前訪問,立即大聲喝道︰ 「不!他是前天來的!」後來經救護員澄清,原是當天被救出、被困100小時奇蹟生還的老人,公安感到被搶白,尷尬得沒有說話。

     中央台採訪最暢通

     當地公安隨後帶5名傷者坐在記者旁邊近通道位置,體育館內的傷者見此陣仗,紛紛好奇趨前「八卦」,至下午1時多,胡錦濤來到探訪,他在數名保安員嚴密保護下走到傷者身邊慰問,有記者及攝記打算上前訪問及拍照,立即被保安員大力用手抽起拋開。全程能暢通無阻地進行採訪的,就只有中央電視台的記者隊。

    回复删除
  6. 希望尚在廢墟底下的人會受到好一點的待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