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1月15日,囊谦县500多僧俗民众为被捕堪布尕玛才旺二度请愿


115日,囊谦县500多僧俗民众为被捕堪布尕玛才旺二度请愿

2014115日上午11时许,在康囊谦(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60多位公雅寺僧人与400多位当地百姓约500多人,在囊谦县监狱前静坐。他们表示,公雅寺堪布尕玛才旺自去年126日被捕并被关押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昌都县,迄今已经整整四十天,当局关押这么一位德高望重、民心所向的高僧,却不向寺院僧众与广大信众做任何交代,这是说不过去的,为此请愿僧俗民众愿为堪布尕才静坐绝食,直至堪布尕才获释。

另外,在堪布尕才被捕之后,有16位公雅寺僧人于去年1220日、21日被拘押,他们是:佛学院负责人才仁;佛学院管家曾成昂达;佛学院老师多江、更加尼玛、曲洛、仁青、周求、多登旺索;寺管会委员尕宝、更加、瑙布;僧人白索、丁尕、尼扎、嘎才、才日。

16日,才仁、嘎才、才日三人获释。113日,仁青、更加、曾成昂达三人获释。114日,尕宝获释。据获释僧人告知,他们被拘押期间,被反复讯问的是堪布尕玛才旺与外界如何联络的情况,显然当局在为堪布尕才定罪、甚至定重罪找借口。

所以在囊谦县监狱前静坐的500多位僧俗民众,同时呼吁释放目前仍被拘押的9位公雅寺僧人,并要求探望他们并送去衣物与食物。

囊谦县公安局局长等官员召集公雅寺寺管会成员开会,同意静坐的60位僧人分两批进监狱探望被拘押的9位僧人,但不允许民众去探望。

囊谦县公安局局长承诺,五天之内会向囊谦县僧俗民众交代堪布尕玛才旺的情况,释放被拘押的9位僧人,但条件是静坐僧俗民众必须结束请愿静坐。鉴于县公安局局长的亲口承诺,这次请愿静坐活动在持续了四个多小时之后结束,但请愿的僧俗民众表示,如果届时没有任何交代,他们将继续发起请愿活动。

116日又有3位被拘押僧人获释:多江、更加尼玛、丁尕。目前还有6位僧人被拘押在囊谦县监狱。但据悉今日(117日),囊谦当局将依照上个月四千多僧俗民众递交的签名、按手印请愿书,逐个传唤审问为堪布请愿、签名者。


以上两张图片为1月14日,囊谦当地民众数百人聚集堪布尕玛才旺的寺院——公雅寺,要求为堪布尕才的获释举行请愿。
以上四张图片为1月15日,囊谦500多僧俗藏人聚集县监狱外,要求当局释放被捕四十多天的堪布尕玛才旺以及为他请愿而被拘押的9位僧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