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拉萨美隆画家·北京798画展



美隆,心镜。

拉萨帕廓南街有个美隆艺术库,在老房子“拉章宁巴”(宗喀巴大师和五世达赖喇嘛居住过),画家以藏人为主,年轻。

最近,其中几位画家,在北京798艺术区珊和羽画廊举办“心镜·西藏当代本土画家联展”,直到本月底。

下面是我拍的画展现场,并附画家介绍。当日下午,瓢泼大雨,天色宛如日全食,而拉萨,沉浸在亲切的色彩和线条中,缠绕着格外美妙的拉萨话,是我们的思念、忧伤和爱。







边巴 <遥远的风景> 1972年生于后藏白朗,94年在拉萨师校任美术教师,现就职西藏自治区文联美术家协会。






普布 <永恒的佛> 1974年生于拉萨,94年毕业于拉萨市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现为拉萨拉鲁小学教师。






曲尼江白 <神宫>等 1981年生于拉萨止贡地区,1905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现为墨竹工卡县海拔4千多米的小学教师。







扎西 <双修>等 1979年生于后藏亚东,2003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为拉萨中学教师。





扎平 <家园> 1977年生于拉萨,2003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为拉萨第三小学老师。






黄扎吉 <六字真言>等 汉族,1972年生于重庆,现定居拉萨,毕业于重庆社会大学美术系,现就职于自治区总工会。





拉萨帕廓南街“拉章宁巴”的美隆艺术库(网络下载)。

1 条评论:

  1. Hello Woeser-la, some of them very nice art works. I reall apreciate those young Tibetan artist.

    Few of them too much played with ancient culture without understanding deep meaning of the tantra of Tibetan buddhsim. (It is sad!)

    demo
    gangdab
    Geman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