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2007年,康地藏人为丹增德勒仁波切呼吁的请愿书


雅江县五万多藏人向中央领导汇报有关我们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的一些情况
(一)、丹增德勒仁波切为老百姓所做的福利事业。

响应中央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为推动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丹增德勒仁波切创办了一所有90多名儿童的幼儿园,为他们创造了吃住和学习的一切条件并由他亲自负责。后来在雅江县城附近为170多名有上学困难的学生创建了一所学校,让他们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服务社会;又在学校旁边修建了一所养老院,为30多名老年人解决了吃住问题。

在平时,丹增德勒仁波切无论走到哪里都教导老百姓要有慈悲心,要搞好团结,千万不能争斗,更不能偸抢别人的财物……总之,他总是在教导我们不能做任何对人类有害的事情。他本人还把信徒们供养的钱物全部花在社会福利和救济贫困的事业上,从来不自己享用,因此受到本地老百姓的爱戴和拥护,他胜过我们自己的父母亲。

(二)、因为保护环境得罪了本地的几名贪官。

我们的家乡自然环境非常优美,有许多野生动物和鸟类。但我们这里有几名贪官,不相信因果,经常持枪打猎打鸟,伤害野生动物和鸟类。我们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带领老百姓阻止他们的恶行,遭到了他们的记恨。

我们这里还有国家保护的森林和老百姓生活可用的林木,但那些贪官把国家保护的林区砍光之后,还要抢夺老百姓的林木。为此,我们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遵照国家的自然环境保护法,出于照顾老百姓生活的愿望,多次阻止贪官的行为,并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因此,这些贪官为了隐瞒种种恶行,给我们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捏造了“分裂主义分子”的罪名以及许多政治罪行,破坏了民众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和感情。

(三)、为请求释放我们自己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康区南部成千上万的藏人写给中央领导人的信

2002年4月的一个夜晚,雅江寺被几百名军人包围,我们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及四名侍从遭到严重殴打之后被捕。几个月过后,甘孜州法院在十八个县的代表和我们喇嘛的三个亲属面前宣布:洛让邓珠制造三起爆炸事件,引起一人死亡和严重破坏国家财产而被判死刑;我们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被说成是阴谋策划者而被判缓期两年的死刑。

丹增德勒仁波切和洛让邓珠两人坚持这是冤枉,坚决否定爆炸案件是他们做的。但是洛让邓珠还是被枪毙了,丹增德勒仁波切还是被关入监牢。就这样,在毫无音讯的五年里,我们五万名藏人不分昼夜地盼望着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归来,不分昼夜地等待着国家什么时候释放他。然而直到今年五月,有消息传来说,我们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被判决为终生监禁,当时我们本地的百姓中有的当场昏倒,还有不少的百姓激动地表示要到中央领导那里要求释放我们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并搭乘三辆汽车前往内地。有两辆汽车在雅江县城被拦下,车里的百姓都被抓捕,另一辆汽车的百姓在快到成都时被追赶上来的警察抓捕,所有人都被关在雅江县法院里。第二天,又有百姓搭乘两辆汽车再次准备出发时被拦截并被抓进县法院。第三天,有两个乡(红龙乡和科拉乡)的村民聚集在红龙乡政府的门前,呼吁释放丹增德勒仁波切,高喊我们要去北京向中央领导人求情,后来被军队和乡干部驱逐并爆发冲突,一些村民遭到殴打,有五个村民怀着对丹增德勒仁波切的深厚感情,痛苦得昏倒在地。在无可奈何和满腔悲愤下,村民们只好躺在公路上约一个小时,不让来往车辆通过,被不少国内外游客目睹,当场予以拍照和采访。

康区南部的广大民众之所以这样做,决不是打算分裂祖国和破坏民族团结。由于乡和县里的几个贪官,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和工资,阻止百姓向中央领导人反映人民自己的心声,结果导致这一系列事情的发生。作为我们民众坚信,只要把我们的心声直接向中央的高级官员汇报的话,我们人民心中的至上之宝——丹增德勒仁波切会得到一个公正的结果,而这也是我们民众渴望得到的。中央经常讲,我们的党是人民的党,而我们的领导是人民的公仆,所以我们坚信中央是说到做到的。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老百姓为建设小康社会而迈步,但是由于比我们自己的生命还要珍贵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被囚禁在黑暗的监狱中,我们深深地感到即使丰衣足食也没有任何意义,夜里睡不着觉,白天吃不下饭,精神上非常痛苦。因此,为了让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藏族老百姓过上名副其实的幸福生活,恳切地请求尽早释放我们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

感谢!!!

2007-7,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民众


图1:雅江县城的山坡上,那座黄色遇绛红色相间的藏式寺院,丹增德勒仁波切曾经居住于此,而今人去房空。


图2:坐在丹增德勒仁波切对面的老人曾经酗酒如命,后来在仁波切的要求下戒了酒。他说仁波切给了他长寿的生命。


图3-图5:这是雅江县西俄洛乡,丹增德勒仁波切多次到这里传播佛法,教化村民。


2 条评论:

  1. 云游四方利乐众生灵光独耀的达赖喇嘛 /陈维健

    2009年12月5日至6日,达赖喇嘛尊者第五次访问纽西兰这个南太平洋上美丽的岛国。对于这位纽西兰民众的老朋友,人们对他的热情依然不减。在奥克兰市濒海的VECTORARENA体育馆前,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来聆听达赖喇嘛的演讲,许多人穿戴起藏族的衣裙饰物,把广场点缀得斑驳绚丽。达赖喇嘛的到访,虽然纽西兰的政坛领导人在会见尊者上,因着与中共的利益的考量,有的躲躲闪闪,有的扭扭怩怩,有的更是言而无信。一贯支持中国人权的前工党政府外交部长,现在野工党首领菲尔高夫和绿党领导人,一如既往,不为政坛势利所动,到尊者下塌的宾馆拜见了尊者。菲尔高夫在会见达赖喇嘛后对媒体表示,首相约翰基应该为没有会见达赖喇嘛尊者感到耻辱,如果我当了首相也一样会会见达赖喇嘛。但是不论官场如何,纽西兰民间则为尊者举行了最高的欢迎仪式,以纽西兰特有的毛利文化欢迎尊者的到来。一如尊者在听众提问时风趣回答的那样,十四个达赖喇嘛中,我不是最好的达赖喇嘛,也不是最坏的达赖喇嘛,但我是最受欢迎的达赖喇嘛。在掌声雷动的会场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纽西兰民众对达赖喇嘛尊者的爱意。

    把利乐带给众生,这是达赖喇嘛的永恒主题。这次在奥克兰举行的二场演讲:“信任是和平的基础”“龙树菩萨的菩提心论”,虽然前者侧重生活,后者侧重修行,但主题都是一个,即利乐他人,追求内心的快乐。尊者在演讲中向听众开示,在现实生活的世界里,我们不要有贪欲之心,也不要心怀嫉恨,不要见了好的东西就有欲求。现在科学发展了,物质丰富了,人们的欲求也越来越高,人家有了的东西自己没有,就不平静,當欲望不能滿足的時候,就會有憤怒、嫉妒和仇恨等负面情绪产生,摧毀自己的內心平和。而人的内心平和失去了,身体就会不舒服,消化,睡眠都会出现问题。因此,只有调服内心的这种不平,去欲去恨,才会有生活的快乐。另一方面平和的心情离不开同情,怜悯,宽恕,慈爱,在生活中要诚心待人,利乐生活在周围的人,利乐他人是快乐的基础,给予他人多少快乐,自己就会有多少快乐,才能有真正的內心平和。对于美的追求,达赖喇嘛说,依靠化妆品只能追求外在的美,对美的追求更应该注重内心的美,内心的美是人人皆可有的美,是一种永远不会衰老的美。达赖喇嘛还提示听众,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应该化些时间,作一些人生意义方面的思考。

    在讲菩提心时,尊者说对于一个修行者来说,要去除无明,放下执着,还心灵一个清静的境界,解脱生死升至涅槃。菩提心是达成愿望的如意宝石。修行人要培养自己的菩提心,它是比爱和慈悲更高的境界。只有有了菩提心才能修成正果。尊者还强调,如果我们做不到帮助别人时,千万不要去损害他人。否则在轮回中就有了因果报应。他还讲到四圣谛,讲世间的因果关系,讲生死流转的原因,讲了断人间的烦恼。讲到戒、定、慧三藏,在说到如何获得内心的宁静时,他说有一个坐过牢的僧人曾对我说,修行比坐牢还难,坐在牢中我的心是自由的,可以跑来跑去,但是修行入禅则心一点都不能动,一动修功就没有了。台下又一次为尊者的机锋转语发出了笑声。无论讲生活的哲学,还是讲修行的艺术,尊者讲来不枯不燥,如春风细雨丝丝入心。

    这次达赖喇嘛演讲,中共派了人员在外面撒发诬蔑达赖喇嘛的传单,这些人从来不听达赖喇嘛的演讲,从来不看达赖喇嘛的文章,他们受到的只是中共陈词滥调的宣传,一如传单中所写的那样,“达赖喇嘛宣传分裂,要把西藏拖回到农奴社会”。如果这些人进去听一听,看一看,相信他们为会对达赖喇嘛的诬蔑感到耻辱的。他们所诬蔑的不仅仅是达赖喇嘛,也是在侮辱千万的听众的智商。达赖喇嘛的演讲,听众是花了钱,买了门票进去聆听的,如果达赖喇嘛的演讲不能开示他们的心灵,不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快乐,谁又会花钱去听尊者的演讲呢?如果胡锦涛到海外来演讲他的“八荣八耻”,相信没有人会自己花钱自愿地,默默地去听他的演讲。达赖喇嘛的道德感召力是无与伦比的。这次达赖喇嘛演讲也有一些华人听众。一位从中国来纽不久的留学生,在听了达赖喇嘛的演讲后不无感触地说,达赖喇嘛竟然受到主流社会的如此的欢迎,有怎么多的洋人来听达赖喇嘛的演讲。以前我们只听到政府的说辞,听了两场演讲后才知道达赖喇嘛说了些什么,他没有对藏独置一词,也没有说共产党的一句不好的话,讲的全是如何调服内心的情绪,让人生过得快乐。有人听了演讲,还在网页上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多少年来我们都在狭隘的民族主义思维中,限制了独立思考,只有失去理性的谩骂,叫嚣,这是无法帮助我们了解事实的真相的。”二位青年的感想,说明达赖喇嘛的慈悲利乐正在感召我们中国的年轻一代。

    达赖喇嘛云游四方,以慈悲心去温暖十方世界,利乐天下人间。一个已经74岁的老人,一个离乡背井达半个世纪的流亡者,他背负着一个民族的苦难,却从不诉说苦难,他遭受莫须有的罪名,却从不憎恨为他制造罪名的人,他心中只有慈悲,只有利乐众生的愿望。为了这样的愿望,他环绕地球,日行千里。也许最热爱达赖喇嘛的人都说不出他一年跑多少个国家,举行多少场演讲。不过中共写手李因才在“南风窗”上倒是为他作了一个详细的统计:

    “台湾只是达赖今年若干窜访活动当中的一站。去年年底中央与其私人代表的第九次接触商谈中断后,这个所谓的精神领袖今年行动格外迅速,2月份即早早出行,不顾严寒访问了意大利和德国,比往年差不多提前了两个月。4月21日起,达赖又先后去了日本、美国、英国。5月底,他第三次出门,一口气跑了丹麦、冰岛、荷兰、法国4个欧洲国家。在8月30日赴台前,达赖又用了10天时间接连访问了波兰、德国、瑞士三国。按照公布的计划,达赖今年的行程还包括:9月底美国、加拿大,11月日本,12月澳大利亚,纽西兰。从今年密集的访问行程可见已经74岁的达赖不同一般的活动能量。根据笔者统计,截至9月中旬,若台湾地区和印度不计,达赖海外共窜访了64个国家(包括解体前的苏联和捷克斯洛伐克),共计355国次”。

    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这个老人如此频繁地奔走于世界各国呢?他在诉说藏人的苦难吗?没有,如果他在诉说藏人的苦难,象鲁迅小说中的“祥林嫂”那样,喋喋不休地向人诉说自己的不幸,“我的孩子给狼叼走啦”,那么人们必是避之唯恐不及,哪里还会像现在这样,无论哪个国家去了多少次,作了多少次演讲,仍然是一票难求。这个世界,苦难的民族,遭受迫害的民族多的是,但是有哪一个民族的苦难,有着藏民族的苦难那样受到国际社会的关心?因为这个民族,在遭受苦难和迫害的同时,没有哭丧着脸乞求他人的同情。而是在自勉自立的同时,把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文化带给世界。达赖喇嘛作为这个民族的精神领袖,云游四方,把快乐的利他主义的生活哲学带给人们。在当今世界没有那一个人能象达赖喇嘛那样受到欢迎。

    一个老人如此不辞辛苦地奔走于世界,是为了名,还是为了利?作为一个僧人本来就没有人世间的名利。如果是为了名,那么在这个世界还有哪个人所获得的奖项荣誉头衔能与之相比,他的名字在全世界都是家喻户晓。如果为了利,他所得到的奖金,所得到演讲的收入,怎么会全部用在来自西藏的难民生活和教育身上,他是大量流亡藏人的衣食父母。如果说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地位,那么在中藏会谈中,中共几次提到解决达赖喇嘛的个人问题,那么中藏谈判如何会谈不下去呢?因为达赖喇嘛的代表在与中共谈判中,强调的是解决藏民族的自治问题,而不是达赖喇嘛的地位。达赖喇嘛曾多次表示,西藏的自治问题一旦解决,他个人只做一个传播佛法的僧人。

    达赖喇嘛云游四方,中共对他的人身攻击莫过于引用美国传媒大亨默多克的话:达赖喇嘛是一个穿着意大利皮鞋周游世界的政治和尚。默多克这句话是这位亲共阔佬不怀好意的幽默,但是到了中共这里就成了可供攻击的生活腐败。即使达赖喇嘛穿一双意大利皮鞋又如何呢,一双意大利皮鞋在西方社会完全没有中国人所想象的那种奢侈。一双皮鞋穿在一个舍念清静的出家人身上,再好的名牌,也只能是一双鞋而已,像达赖喇嘛这样的尊者哪里还有什么皮鞋和布鞋的区別。达赖喇嘛生活的清苦是人所共知的:他每天淩晨三点半起床,洗浴后便开始诵经、坐禅,直至五点。从五点开始,便在院内散步。雨天便在室內以脚踏轮代替散步。早餐在五点半进行,麦片粥、糌粑、面包及茶。从六点到八点半继续进行早晨诵经及坐禅。从九点至十一点半,便开始修学各种佛教典籍。午餐通常是十一点半至十二旦半。身为一名僧人,达赖喇嘛遵行过午不食。从十二点半到四点半办公,与工作人员磋商事宜,或会见朝拜者。下午六点返回住宅后用茶,从六点半始进行傍晚诵经及坐禅,八点半开始就寢。对于这样有案可查的生活,还有什么可以拿来攻击的呢。

    从二十世纪到二十一世纪,达赖喇嘛尊者带着慈悲利乐,灵光独耀地在这个世界上行走了整整半个世纪,人间大地遍布了他的脚印,尊者所走的道路是佛人共同的道路,他的伟大,“惟德动天,无远弗届”

    回复删除
  2. http://www.thetibetpost.com/zh/inside/51-news-in-focus/521-ninety-people-arrested-and-twenty-injured-in-nyakchu-district-lithang-eastern-tibet
    藏東理塘縣雅江地區90人被捕、20人受傷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2月7日達蘭薩拉報導』今天,國際西藏郵報獲取由藏東地區的消息,關於 12月5日,藏東雅江地區果洛(Golok)和俄洛(Othog),超過 300名藏人進行和平示威和絕食抗議,要求釋放西藏知名的宗教領袖活佛丹增德勒仁波切(Trulku Tenzin Delek Rinpoche)。到目前為止,已有90人被逮捕,約 20人受傷嚴重。

    嘉塔徹令(Gyata Trinley),洛桑賈珠(Lobsang Jangchu),以及另58名藏人,代表(西藏東部)理塘縣雅江地區果洛,也是於5日當天,在康定(Dhartsedho)與中共官員開始進行談判;經過兩天後,仍無消息顯示他們是否遭到拘留了。被捕的90名藏人,包含珠卡次仁(Dhukar Tsering),頓珠次仁(Gawa Tsering Dhondup),東珠( Dhondhu),阿薩(Ashar),洛東(Lodhon),阿格(Ageh),那德(Ngade),堅仁(Jamtrin)和卓科嘉薩(Druk Gyathar),在和平示威中慘遭中共官員毒打。目前,他們被關押在雅江地區,據說在抗議遭到毒打的藏人,其中20人傷勢嚴重。

    所有在理塘縣雅江地區的餐館、商店和旅店,歇業進行罷工。

    據消息指出,中國武裝安全部隊在雅江地區果洛(Golok)和俄洛(Othog)進行重兵部署,並包圍了該地區所有的城鎮和村莊。

    這次的示威和絕食抗議已持續進行了三天,在中共當局辦公室前面進行抗議的示威者表示,他們不會停止抗議,直到中共當局釋放無罪的丹增德勒仁波切為止。示威者強調,他們的示威是以和平方式進行,並告訴中共官員,他們不是“反華”,也沒有政治目的或外力影響,除了要求釋放丹增德勒仁波切,別無其他的因素導致他們的示威行動。他們說,沒有活佛丹增德勒仁波切(Trulku Tenzin Delek Rinpoche),他們需要獨自面對問題,“如同失去父母的孩童”。

    3天前發生了抗議行動,次仁旦旦( Tsering Dheng Dheng),次仁達帕(Tsering Dakpa,次仁的兄弟),洛桑(Lobsang),還有另外2人來到四川的成都,呼籲中共法院重新審查丹增德勒仁波切(Trulku Tenzin Delek Rinpoche)的無期徒刑。起初,中共官員同意扭轉法庭的決定,但後來他們卻聲稱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內,收到法院對於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判決書。

    活佛丹增德勒仁波切(Trulku Tenzin Delek Rinpoche),1950年出生在理塘縣,舉世公認他為藏東牧民發展社會、醫療,教育和宗教中心的努力付出,倡導環境保護,來面對破壞性濫伐和濫墾,作為藏人和漢人之間的調解人。原來因為涉嫌2002年藏東一連串爆炸案而遭判死刑,但在2005年1月26日,中共改判他終身監禁。隨著西藏示威者站出來抗議,海外人權組織和聯合國人權專家的聲援,關於丹增德勒仁波切此案確實有嚴重的缺陷,紛紛持續支持他能夠獲得釋放,或一個公平的審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