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凡墙皆是门!”——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图片专题)






































【说明:“凡墙皆是门!”和第一张图,来自牛博国际张发财。】

2 条评论:

  1. 特立独行的猪2009年11月10日 10:23

    有形的墙再厚,也无法阻挡无形的心灵的力量。我们不但要推到有形的墙,也要推倒在我们心中无形的墙。

    回复删除
  2. 中国非强国 更不能说是崛起的大国

    自由亚洲电台

    说起大国,无论从人口数量还是国土面积,中国的的确确是一个大国。但中国不是一个强国,更不能说是一个崛起的大国。

    不久前,中央电视台播放了政论片《大国崛起》,其中列举了500年内9个世界大国崛起的历史,看了着实让我们振奋了一把 。其中葡萄牙、西班牙、日本、英国、法国等国家,虽然他们的人口数量和国土面积远比不上中国,但他们却威震了世界。成为曾经崛起过的一个大国。因而,许多中国人也纷纷做起了大国崛起的美梦。在许多人眼里,只要中国富起来了,就能崛起为大国了。似乎大国就是富国,富国就是大国。

    中国通过几十年的经济改革,确实在经济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也被一些政治家们誉为“盛世时代”,好象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崛起的大国行列。错了,其实我们只要稍加回顾,就可以发现:英、法、德、美、日等国的崛起历程不仅是经济的成长和科技创新,更是确立法治理念、建设法治国家的历程。我们应该好好回顾一下中国在上下五千年的发展历史,中国曾经也强盛过,出现过“大唐盛世”、“康、乾盛世”好时光。但是,为什么又很快就衰败了呢?为什么一下子会从强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呢?始终崛起不了呢?原因是我们的制度,是在这个制度下造成的经济、政治、科技、文化、学术、社会、军事等诸多方面不具有综合的竞争能力,是在这个制度下的内斗耗尽了我们这个民族的元气。中国不是没有崛起的机会和能力,可每当关键时刻总被封建专制制度所摧残。


    中国要崛起,中国要富强,中国要成为一个对世界负责任的大国,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理想,也是全世界对中国的期望。我们只有彻底打碎套在我们身上的精神枷锁,建立起一个人人都能自由发展的制度,真正解放我们的生产力,创造和谐的发展环境,才能使中国长治久安,逐步崛起成为大国。

    顺祝贺贵台开播十三周年!希望贵台越办越好,传播自由民主的好思想。愿中国早日融入世界,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个大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