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紧急:突然死于狱中的丹增德勒仁波切从未被减刑20年!



紧急:注意到多家外媒在报道突然死于中国监狱的西藏宗教领袖丹增德勒仁波切时,说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称他“在2005年又减为20年有期徒刑”,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也称丹增德勒仁波切被减刑20年,这个消息是错误的!

丹增德勒仁波切从未被减刑20年!

丹增德勒仁波切于2002年12月2日被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以实施恐怖爆炸、煽动分裂国家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5年1月26日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减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之后再未被减刑,至2015年7月12日约14点突然去世时,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刑期最后仍然是无期徒刑!

中国官媒新华社2005年1月26日的报道中写得很清楚:“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6日裁定,对因爆炸罪和煽动分裂国家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的阿安扎西刑罚减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于当天向阿安扎西送达裁定书。”见http://news.sina.com.cn/c/2005-01-27/09464962341s.shtml

请人权观察组织、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和媒体等调查清楚,切勿以讹传讹!


附:

引述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称丹增德勒仁波切“在2005年又减为20年有期徒刑”的媒体有:纽约时报中文网BBC中文网

引述SFT称丹增德勒仁波切被减刑20年的媒体:路透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